已阅
首页>新闻资讯>企业新闻

突发信号!央行刚刚出手,房贷利率还要降…

 

发布时间:2022-08-16    字号:【

  央行出手!8月LPR大概率下调,房贷利率还要降 

  就在今天,央行也再度出手,下调MLF操作利率10个基点,这被看作是本月LPR下调的重大信号! 

  8月15日,央行公告,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,2022年8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4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(MLF)操作(含对8月16日MLF到期的续做)和2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,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。中期借贷便利(MLF)操作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。 

  作为LPR的重要参考,这意味着,8月LPR(8月22日公布)有望迎来下调!而对于买房人来说,目前4.25%的房贷利率或不是底,还有更低的利率在路上。 

  央行降息还有一个重要背景信号:7月信贷数据出现塌方,贷款意愿出现大幅下降,亟需利好刺激。 

  在经历4月塌方、5月和6月略微修复后,衡量经济活动的两大金融数据——社会融资规模和人民币贷款,在7月再次出现了断崖式下跌。 

  7月,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561亿元,比上年同期少3191亿元;人民币贷款增加6790亿元,同比少增4042亿元。 

  2022年上半年人民币存款增加18.82万亿元,同比多增4.77万亿元;7月数据显示,7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447亿元,同比多增1.18万亿元。 

  这意味着,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,贷款意愿都大幅下降,经济活动大幅减弱。受到疫情反扑、房地产交付等影响,提前还贷潮爆发,7月的经济数据远不及预期。 

  有关专家也发文表示:目前全国首套房最低利率下限为4.25%,理论上并不是一个合适的利率水平。未来可以考虑降低5年前的LPR利率,分城施策,压低各省自律机制的加点下限,有效降低居民的融资成本。 

  房贷利率的下调,对于买房人来说意味着什么? 

  据调查,南京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维持在4.25%,二套房房贷利率维持在5.05%,相比去年,利率下调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,购房成本切实降低。 

  我们算一笔账可以发现,目前的购房成本已大幅下降。 

  以1套总价400万的房子为例,首付3成,贷款280万,按揭30年,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来计算: 

  利率从6.25%降到4.25%的话,每个月月供少还约3466元,30年利息总额少还约125万元。 

  值得一提的是,目前首套房贷款还清后,在南京再购房依然能够享受到首套房贷利率,而且银行放款速度快,纯商贷最快1周就能放款。如今的房贷环境相比以往,已经是非常宽松。 

  转载自南京365淘房网。 

 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