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阅
首页>新闻资讯>企业新闻

总投资390.2亿元 玄武区17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和竣工

 

发布时间:2022-02-21    字号:【

  2月19日上午,南京玄武区在铁北红山新城举行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暨开工活动,亮出近年项目建设“成绩单”,打响新年项目建设“发令枪”,掀起全年项目建设“新热潮”。

  据悉,2022年玄武区一季度开工的22个重大项目及近三年竣工的148个重大项目,合计170个重大项目参加了本次集中竣工暨开工活动。这些项目呈现出三大特点:一是投资带动作用强。170个项目总投资390.2亿元。其中,总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34个、占项目总数20%;招商局江苏中心、铁北创新孵化集群(星河WORLD产业园)2个项目总投资240亿元、占所有项目总投资62%。二是产业集聚效应优。文化旅游、现代金融、高端商务商贸、软件和信息服务、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五大类产业项目约占一半,将进一步筑牢全区“1+2+2”现代化都市型产业体系发展基石。三是城市功能提升快。钟秀街道路综合整治工程等20个市政道路建设项目、玄武湖北湖东部水域疏浚及生态修复工程等21个水环境治理项目、仙鹤门公园体育休闲配套工程等10个社会公益项目、免疫性皮肤病基础与研究转化重点实验室等10个教育卫生项目、老旧小区改造等15个城市更新项目的集中开工和竣工,将进一步提升全区城市功能品质和民生保障水平。

  2022年,玄武区将重点推进103个区级以上重大项目建设,项目总投资988.7亿元,年度计划投资156亿元,计划开工建设38个重大项目、竣工投产40个重大项目。

  据了解,2022年,玄武区将精心组织50场重点招商活动,确保“月月有主题、场场有特色”。以“金洽会”“软博会”“进博会”等重大活动为平台,举办专场招商活动;围绕高端商贸、电子商务、现代金融等千亿级产业集群开展精品招商活动22场;围绕新医药与生命健康、软件与信息服务、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链开展精品招商活动28场;赴北京、贵州、成都、上海等地开展科技招商活动16场,重点招引一批科技型龙头企业、高新技术企业。深化“以商引商”,赴北京、大湾区等地开展总部企业招商,重点对接央企、国企年度投资计划,招引一批央企、国企区域型总部。以优质载体招引优质项目。今年,熊猫·万谷金融科技中心、南师大玄武科技园二期、朗诗绿色中心等项目相继亮相,同时持续推动一批低效载体腾笼换鸟,为优质项目储备空间。以产业特色吸引优质项目。进一步明晰载体产业定位,开展专场载体招商推介活动,彰显园区特色、载体特色。以优质服务吸引优质项目。今年,玄武将进一步做优“玄武金卡”等品牌服务,在招商活动中推动《玄武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》高效落实,着力打造“市场主体向往、人民群众满意”的全市营商环境最优区,以更高品质的营商环境吸引优质项目。

  转载在南京晨报。(通讯员 玄萱 南京晨报/爱南京记者 肖秋)

 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