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阅
首页>新闻资讯>企业新闻

加速开盘!加速清盘!下半年,南京一批楼盘急了!

 

发布时间:2020-07-06    字号:【

  2020年下半年开启的第一个周末,南京楼市并没有歇着。南部新城、江北核心区、上秦淮家重磅新盘公开,很快就要开盘,吸引了一大波买房人赶往售楼处。其实这三家楼盘只是7月南京众多即将公开项目中的一个缩影。从我在售楼处亦或是与开发商的交流来看,加速跑量是下半年的主旋律。我们常常听到买房人说,南京市场上的热盘就那么多,这次摇不到号该怎么办?不用慌,下半年很多楼盘会给大家惊喜。 

  一、越来越多开发商拿地半年就开盘!年内一次性清盘成为主旋律! 

  撇去现房销售,以往从拿地到上市,开发商筹备大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再卖房是常态。然而在今年特殊的情况下,很多开发商都等不起。最近我在几个展点去了解南部新城、城北的几家新盘,开发商无一例外给出的答案都是:年内清盘。可以从项目的体量看出,这几家楼盘都是动辄近1,000套左右的货量,楼盘热度也比较高。 也就是说如果第一次开盘推出200-300套房,隔2个月又会推一次盘,这其实是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买房人买不到热盘的疑虑。信心固然重要,但一次性清盘还是十分考验楼盘的。地段、产品、价格等,都是重要因素。如果说其本身就是热盘,给南京年内清盘板块排个信心指数,个人认为前四可以是:河西、南部新城、江北核心区、燕子矶新城。拿地半年左右就传出动静的楼盘,主城宝能、金基等开发商的动静都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。尤其是宝能,其燕子矶新城及板桥的项目,都将在4季度开盘。 就在前几天新港新城的苏宁G42地块,目前也传出最快年底上市的风声,该项目或与一家闽系开发商联合开发,还在洽谈中。 

  二、急了!今年不开的楼盘,节点提前!部分板块热度超出开发商预期

  在今年年初之时,在去年拿地的开发商对于部分板块的信心没有那么足。尤其是燕子矶新城、城南两桥、江北核心区等板块。 燕子矶新城金科及佳兆业纯新盘,一个预计在3季度开盘,一次性推出全部房源,一个预计在4季度开盘。因地价较高,其实开发商此前对市场信心没有那么足。燕子矶新城在今年二季度仁恒公园世纪近4万/平首开售罄的背景下,区域楼市犹如坐上了火箭筒。其后部分新盘虽被限价,频繁日光。一时之间,开发商的心态变了。这样的开盘成绩,即便是热盘旁边的“高价地”,基本也松了一口气。再加上二手房价目前的高成交价,燕子矶新城的热度不断上升。 城南两桥板块则是在南部新城一房难求、放风价高企的背景下,突然火了起来。买房人想在主城选择300万左右的房源,机会有限。板块上半年的发展势头,也有刹不住车的趋势,这其中代表楼盘为世茂璀璨睿湾、都会澜岸。江北核心区就不必多说,万人摇号的场景给这个板块更多的天然优势加持,只要核心区有盘开盘,买房人自然挤破头。所以在这个板块内打造产品的开发商,“快销”一定是主旋律。 

  三、买房人的好机会来了!限价背景依旧存在,下半年可选择新盘多! 

  首先,开发商下半年一定是一个快跑的状态,无论是神盘还是正常楼盘,在疫情之下,回笼资金一定是安身立命之本。只有少数的“年代久远”神盘,如恒盛金陵湾等盘开盘节点不明确,毕竟这些楼盘所剩余体量也不大。其次,限价的背景依旧存在,我之前与一家开发商聊,他们今年卖的还不错,准备留3幢楼等过几个月涨价再开盘。现在我了解到,他们也不准备等了。原因是,南京依旧执行限价政策不动摇,上层的态度很明确的,何况还是已经开过盘的楼盘。从大市场层面来看,各大城市的限价限购政策持续存在,甚至有城市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,神盘摇号人数众多,出台了更严厉的狠招。譬如杭州,只允许有一户家庭摇号一家热盘。 

  最后,从目前南京各家楼盘疯狂的放风价来看,“被砍”已经成为常态。放风价5万的楼盘,最后变成4.5万,放风价3.5万的楼盘,最后也限制3万出头。包括高价二手房市场,政府也在出手整治,防止有中介哄抬房价的情况出现。 

 
分享到:
总机:025-52411131     吉ICP备15005666号-5
Copyright ©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.
吉林亚泰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     
技术支持: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、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